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客家擂茶怎么做?粉丝组团来体验!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30日,平湖街道新木社区茶叶市场开展了一场“吉凰城古树茶擂茶”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平湖身边事”微信号的忠实粉丝,一同体验和感受客家传统文化的魅力。

  擂茶的用具是擂棍和擂钵,基本原料是茶叶、米、芝麻、黄豆、花生、盐及桔皮,有时也加些青草药。擂茶者右手或双手紧握擂持,以其圆端沿擂钵内壁成圆周频频擂转,直到原料擂成酱状茶泥,冲入滚水,撒些炒米碎葱,便成为日常的饮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粉丝朋友们在专业茶艺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擂茶的制作过程,感受到了擂茶的独特韵味和文化内涵。此次活动不仅让粉丝们深入了解了客家擂茶的历史和文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平湖街道新木社区茶叶市场的独特魅力和活力,在丰富平湖街道新木社区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传承和弘扬客家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茶艺师罗旭会告诉记者,客家擂茶文化是汉族传统饮食文化之一。在客家人日常生活中,擂茶既是主食之一,也是待客之佳肴。擂茶可清热解表,不仅养生且风味俱佳。她希望家家都有一个“擂钵”,将擂茶文化发扬光大。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次的擂茶体验活动,都是一次成功的文化交流和传承活动,不仅能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客家擂茶的历史和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当地茶叶市场的发展和繁荣,为茶叶的文化交流和传承活动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