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平湖:全力开展冬春消防安全集中攻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冬春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全力消除危害辖区的安全隐患。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产销旺季。平湖街道应急办、公安派出所和各社区,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窝藏及销售排查,并通过微信宣传、上门走访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法律法规和冬季防火灾知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1月15日晚,平湖街道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刘进武和网格员在片区巡查走访工作时,发现出租屋内暗藏烟花爆竹,迅速上报并协助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当天晚上,刘进武和网格员一行人走到新风南街一出租屋内,发现屋内堆放生活杂物较多,且有一小木质阁楼,便攀上楼梯,检查阁楼消防安全情况,突然发现在角落堆放着一堆红色的烟花爆竹礼盒。后经网格员在屋内仔细搜索,一共发现了10余箱烟花爆竹,箱子里装的全都印着“特红”“8888”等字样且包装完好的烟花爆竹。由于该出租屋位于城中村,周边是密集的住宅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据此,社区立即将该事件线索上报相关执法部门,并由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收缴处理。期间,网格员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的安全警示教育,强调出租屋内严禁违规存放烟花爆竹和销售烟花爆竹。

  1月17日,平湖街道应急办(消安委办)联合平湖派出所、新南社区在平湖某小区现场查获一非法摊点售卖的烟花爆竹,并顺藤摸瓜在该小区某房内发现存放有大量烟花爆竹窝点,经初步统计有网红电光花、加特林机枪和中号舞龙棒等一批烟花。目前,该非法储存烟花违法人员被治安拘留5天。

  接下来,平湖街道将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排查行动,强化春节前的火灾防控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