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人人参与社区治理,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开展居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由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人人参与 社区治理"——辅城坳社区居民座谈会在辅城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活动开始前,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居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居民一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

  此次座谈会伴随着社区长者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现场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氛围。社工用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引导居民讲述真实想法,共同发现急难愁盼问题,找出问题的症结,再通过小组讨论、总结发言等方式,引导群众出谋划策,共同商议解决办法。社工通过调动居民积极参与自我治理的热情,重点对邻里纠纷、物业管理、社区活动、公共区域维护等事项协商讨论,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决策、自我服务,让居民掌握更多的主动权与决策权,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小小座谈会实现了社区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心与心的交流,拉进了沟通的距离,居民的信任感得到加强;居民与居民坐在一起拉家常,打破了街坊邻居间的隔阂,使“邻里之间搭把手、互帮互助显温情”成为常态,邻里关系日渐和睦。

  据介绍,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多力量共建、多主题共治、多成果共享融合治理新模式,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日常,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辅城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提升了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