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以“练”筑防,安全至上 平湖山厦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秋冬气候干燥、天气寒冷,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近日,在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开展以“练”筑防,安全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

  活动伊始,消防队员通过讲座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结合问答互动,让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演练环节中,大家模拟火灾现场,消防警铃一响,各层人员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空旷的地方,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组织人员撤离。消防员给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演练,让全体工作人员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逃生的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