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街道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建工作办(团工委)组织辖区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爱心助力高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

  耐心规劝,按下“静音键”。平湖街道山厦社区组建了社区志愿巡逻队,加大了考点、住宅小区周边考试期间噪声污染巡视力度,劝导考点附近的商户“无声”经营,建筑工地“静音”施工。同时,倡议居民们进行静音行动,开车出入减少鸣笛,防止因噪声污染影响高考的情况发生,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与休息环境。

  爱心助考,打好“服务牌”。6月7日上午,为保证考点外秩序,平湖志愿者们来到考点外协助交警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疏导和维护,提醒送考的家长遵守秩序,提示过往车辆不要鸣笛,此外,志愿者们全天在考点外值守,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时协助解决突发情况。

  为梦护航,畅通“赶考路”。为确保高考考生顺利赴考,平湖街道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在主要路口合理安排警力,为辖区菁华中学的集中送考车辆进行全程护送,提前为送考车队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考生们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据悉,此次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高考结束。平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真情和温暖,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和谐的考试环境,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作为志愿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