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创新普法方式!平湖法治文艺轻骑兵成立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9日晚,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平湖街道办联合在平湖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举行了“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暨普法夜市(上木古社区专场),并为平湖法治文艺轻骑兵(上木古社区非遗皮影戏法治宣讲队)举行授旗仪式。

  活动中,龙岗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旭光专门为平湖法治文艺轻骑兵(上木古社区非遗皮影戏法治宣讲队)队长黄绮雯授旗,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东清表示,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平湖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平湖法治文艺轻骑兵(上木古社区非遗皮影戏法治宣讲队),是龙岗区首个以法律知识宣讲、法治文艺宣传为主的文艺宣传队伍,突出“普法+非遗”手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创作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法治宣传作品为使命,为龙岗区法制宣传工作开创新模式。

  活动当晚,由该宣讲队原创的皮影戏《孙悟空上木古法治行》正式发布,精彩的法治主题非遗皮影戏,受到了现场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引来了社区老少居民的围观,不少居民纷纷表示,皮影戏的表演形式很有趣,不仅有法律意识的教育意义,孩子们还特别喜欢,真的是提前过“六一”,有“典”很精彩!

  活动现场还精心安排了非遗皮雕体验、法律咨询、法治游戏互动、普法夜市等有特色、接地气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让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让法治观念深植民心。

  近年来,平湖街道办因地制宜,树立“四位一体”总体思路,把本土客家文化、乡贤文化、非遗文化与法治文化相结合,积极创新非遗普法手段,扎实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通过多种寓“法”于乐的活动形式,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