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楼顶建成共享足球场 平湖街道做优社区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位于龙岗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广弘中心F栋楼顶夜晚灯光突然明亮起来,经过几个月施工建设,“禾花共享足球场”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居民又一个锻炼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了解,禾花社区业态丰富,从业人员呈现年轻化的特点,但是由于商业写字楼密集,社区居民一直缺乏公共文体活动场所,导致社区居民的户外体育锻炼和文化娱乐方面的需求得不到充分的满足。此外,社区亦需要一块场地,用于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和社区居民交流议事。

  为满足社区居民需求,补齐公共领域场地短板,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文体资源,禾花社区党委在街道协助下,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发动企业和居民广泛参与,将位于广弘中心F栋顶楼的社区足球场纳入公益服务项目,并在足球场建设初期与运营方积极协商,充分争取划出一定时间免费开放服务,将昔日楼顶天台建设成“禾花共享足球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球场投入使用后,极大地满足群众的文化体育健身需求,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此外,禾花社区积极利用新场地,引导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场所利用率,并组建了一支社区义工队。吸引足球爱好者、热心居民加入队伍,协助公益活动期间的场地管理和活动组织工作。该义工队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在广弘中心周边开展市容巡查、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在宣传全民健身理念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同时组织体育类的公益培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推动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此外还以足球场为阵地,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充分利用部门资源和“民生微实事”定期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和公益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纳入禾花共享足球场的足球场地有2块,共计3800平方米,累计服务社区居民1500人次,其中组织开展文体活动4场,足球知识公益讲堂2节,开展深港青年联谊足球赛1场。同时,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组建公益文体志愿者队1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2场,社区党建活动4场,通过对共享足球空间的开发利用,丰富外延服务,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公益服务以及居民健康生活的新时尚。禾花共享足球场正日益成为社区居民健身休闲、邻里交流、议事协商的重要阵地,成为颇具人气的社区公共活动空间。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优社区基层治理,街道制定了“问需求、抓特点、推商圈、聚行业”的四步走集中招商推广方案,目标打造“一园区一平台,一街区一品牌,一商圈一特色”的区域商圈,不断丰富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实践,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生活品质的大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