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街道发挥网格优势,助力电单车上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车管理,治理电动车违法乱象,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龙岗区平湖街道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组织网格员对未上牌电动自行车进行上牌宣传和信息登记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利用走访入户的契机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居民微信群、入户发放告知书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同时,平湖街道组织辖区网格员利用居民出行高峰时段在小区出入口、重要路口、工业区门口等多个电动车车流密集地点向未上牌的居民热情的解答相关疑问,并协助查找车架号,细心指导居民申请上牌、效验审核、现场验车等步骤,协助居民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大部分群众不清楚网上操作流程,因此在得到网格员的帮助后均表示该项活动非常便民,将尽快到指定地点上牌。家住平湖凤凰新村的苏伯说:“老年人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网上申请,有网格员在小区门口帮忙上牌,实在是太方便了。”

  此外,网格员还向广大居民群众宣讲安全行驶知识、如何正确充电、佩戴安全头盔等。提醒居民在路上行驶时,要遵守交通安全信号灯、在规定区域行驶,提高安全意识。

  接下来,平湖街道将继续发挥网格员力量,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力度,努力扩大宣传面、覆盖面,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辖区居民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