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又一大项目顺利签约!鹅公岭工业区土地整备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1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鹅公岭工业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落地实施新阶段。

  据了解,鹅公岭工业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于2008年启动,整备范围46公顷,2015年纳入利益统筹试点范围,以“政府主导,社区主体,社会参与”的模式进行开发整备。2022年1月,项目实施方案及规划方案均已经市、区审议通过,但因历史遗留问题迟迟无法签订实施协议。

  为破解难题,平湖街道采用“大兵团”作战方式,聚集各方力量协同推进:街道领导挂帅,集合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和开发单位等资源,组成9个征拆攻坚小组,以“一对一”上门的方式讲解政策、倾听诉求;组织股民前往天安云谷等处参观,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说话。今年2月27日,鹅公岭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召开股民代表大会,股民回迁安置补偿方案、“四方协议”、搬迁补偿安置方案均获全票通过,为即将引进的高新产业提供了强大支撑。

  “鹅公岭工业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是龙岗区重点推进的大面积产业攻坚项目。根据统一部署安排,今年6月底须完成12公顷政府收储用地的签约工作,9月底完成房屋清租、拆除和土地入库工作,回迁安置区用地的征收谈判和土地入库工作也将同步启动。未来,鹅公岭社区将变成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生活设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优良的高品质社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融合。”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平湖街道全力拓展产业空间,用实际行动护航重大项目落实,走上了“让空间等项目”的良性发展道路。如,平湖辅城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范围约96.53公顷,其中,项目范围内约29公顷用地作为“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集中推出的30平方公里土地片区之一,定位为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战略要地。2022年3月,随着明华厂完成“云签约”,项目地块签约全部完成,项目施工随即火热进行。长宜物流地块土地整备项目共4.5公顷,涉拆房屋面积1.3万平方米。如今,该地块已成为龙岗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由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未来,将建设成为深圳跨境电商高端产业集聚平台,通过引入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链优质企业,打造深圳跨境电商总部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