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创新禾花社区专家人才智库,探索“党建+人才”赋能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街道召开了禾花社区专家人才智库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展望座谈会。会议总结了禾花社区专家人才智库在2022年的工作情况,对各位专家在赋能社会治理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与会专家就自己能为基层治理做些什么、希望政企如何联动、智库2023年发展规划积极交流,建言献策。

  据介绍,平湖街道禾花社区专家人才智库是深圳市首个社区自发组建专家人才智库,从企业需求出发,紧盯重点领域人才、实用人才引用管,围绕优势产业布局人才链,为企业发展、社区治理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这是平湖街道探索“党建+人才”赋能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社区基层人才的引进作了很好的探索。

  自去年成立以来,社区人才智库开展了电商人才对接启动会、税务风险防控专题讲座等许多精彩的活动,收获了斐然的成绩。各个领域的社区智库专家发挥所长,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为基层治理持续赋能。

  会上,社区智库专家人才积极讨论交流,谈起禾花社区专家人才智库的可持续发展,大家纷纷献计献策。会议指出,在赋能方面,第二期引入的专家应当符合社区的特色,与现有专家互补。在互助方面,智库成员应当相互走访,资源共享,成立内部组织,自动自发开展活动。多位专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区域内专业领域论坛,促进行业内专业领域信息交流;加强企业间、政企间的对接交流,发挥智库成员赋能社会治理的主动性。

  会议最后,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妇联主席于也乔对专家人才队伍赋能治理提质增效提出工作思路——发掘更多领域的专家人才,让专家多方位赋能;由禾花社区智库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打造街道人才智库联盟;对社会治理进行深度赋能,让专家站在行业、领域角度为社会治理建言献策;政府将服务专家、行业带头人及其身后的领域。

  接下来,平湖街道将以社区智库为平台载体,吸纳选聘各类优秀专家学者,让他们在咨政建言、双招双引、企业服务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