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开展“欢乐庆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3日下午,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开展了欢乐庆元宵活动。

  “画时圆、写时方、冬时短、夏时长(打一字)”……在猜灯谜区,一串串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张张五颜六色的谜语纸条迎风飘扬,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面前。参与者们积极交流或低头深思,在一条条谜语前驻足思索、各显神通。有的团队协作,一家人齐上阵,有的三五成群一起讨论,破解谜底,还有的微信视频,找家人帮忙。不一会工夫,一条条谜语都被解答出来,大家手举着猜出的灯谜开心地来兑奖。

  在花灯DIY区,参与者有序领取灯笼DIY材料包,听社工讲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民俗习惯,以及灯笼的制作方法。马上迫不及待地制作起了自己专属的灯笼,整个制作过程新奇有趣,制作完成还不忘拍照留念,活动场面热闹非凡,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猜灯谜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增添了节日氛围,又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还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一举多得。”参加活动居民李大叔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构建了一个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也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亲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