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街道平湖社区“口袋公园”兜起居民“微幸福”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平湖社区竹篙塘新村比往日多了许多欢声笑语,在位于城中村内刚建成的“口袋公园”特别受老人孩子欢迎,一群群小孩正欢呼雀跃地玩耍着公园里的儿童娱乐设施,旁边的老人坐在石凳上闲聊。一幕幕和谐幸福的画面正是居民美好生活的缩影。“口袋公园”的建设满足了周边群众休闲娱乐需求,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以往想带小孩出去遛弯,都要坐车去到周边的公园,现在家门口就有玩耍的地方了,真的很方便!”居民刘女士说道。

  为提升辖区城中村环境品质,平湖社区党委立足为民办实事,深入挖掘有价值、可持续的优质民生项目,充分利用大盆菜项目申报,盘活竹篙塘新村一处空置、可利用的地块,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专属’休憩场所。该空地属于在港生活的黄女士,平湖社区通过街道侨联的帮助、股份公司的协调,经过多番电话沟通后,黄女士表示将会大力支持政府工程,愿意无偿将地块借用给社区建设公园。

  “公园如何建,要充分听取居民的建议。”施工期间,周边居民对公园的设计方案纷纷提出各种构想。社区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系街道城建办、公服办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与居民共同商议改造方案,多次沟通协调后达成了最终方案。

  竹篙塘新村口袋公园于2023年1月初完工投入使用,成为周边居民休憩的好去处。“这些家门口的公园,让周边生活的居民享受到了细微之处的诚意与关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