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一对一发放“健康包”,平湖街道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关爱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个爱心‘健康包’送得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这些药品都很紧俏,现在都买不到。”在龙岗区平湖白坭坑社区78岁独自居住的刘奶奶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街道上门赠送的爱心“健康包”后不停地道谢。据了解,刘奶奶子女居住在罗湖区,老人长期一人住在龙岗平湖,目前已完成三针疫苗接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近日,为了守护疫情之下困弱群体的生命健康,平湖街道对辖区高龄独居老人、五保户、重度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排查了解,构建起“点对点”关心关爱机制。一方面,建立“一对一”联系人制度,每个社区落实专人负责每天电话或上门了解独居老人身心健康情况,跟踪指导老人防疫、用药安全,尽量减少疫情对老人冲击。另一方面,每个独居老人手中都有社区党群的联系方式,如有需要可以第一时间与党员志愿者们取得联系。党群社工、志愿者们也会定期走访,关心老人身心健康。平湖街道已组织党员志愿者对175位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健康状况访问,为老人们送去“健康礼包”。同时,通过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疫苗接种情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就医用药、疫苗接种等问题。“多亏了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把工作做得那么扎实,那么细致,有他们在,我们就吃上了‘定心丸’了。”赠送“健康包”的暖心行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