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艺术与环保的碰撞!平湖辅城坳开展旧物改造教育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闲置在箱底的衣物、破旧的环保袋、废弃的手工物料……孩子们带着这些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来到辅城坳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将其变成一件件妙趣横生的作品。12月10日,龙岗区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联合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慈济布吉环保教育站开展了一场变废为宝的“衣”旧情深环保教育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讲师用大量的数据和影像资料,向大家讲解传递减排行动的重要性,倡导在日常生活中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使用环保购物袋、自备餐具等小举动助力减污降碳。

  在亲子手工创作环节,孩子在家长的协助下充分调动想象力,将从家里带来的旧纸箱、废旧衣服等物品进行旧物改造,摇身一变做成了别有风趣的作品。“家中旧物多,丢掉怪可惜,把它们二次利用做成其他用途蛮有趣的,以后会尝试看看。”其中一位家长说道。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穿戴上自己创作的服饰,变身模特T台走秀,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辅城坳社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理念,他们希望借助多样化的人文培育活动形式,引导社区青少年养成与发展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与行为习惯,以个体影响带动集体参与到低碳行动中,去践行拥抱绿色低碳的生活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