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街道力昌社区开展手工坊组建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街道力昌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妙手生花,融爱力昌”手工坊组建暨交流活动,17名社区手工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花会友,共享美好时光。

  活动在“我的城市和市花”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我来自广东梅州,市花是梅花。梅州是中国目前唯一以‘梅’命名的城市,最出名的是一棵宋代古梅,已有千年历史,欢迎大家在花开时去观赏。”“我来自广西玉林,玉林市的市花是三角梅……”“我来自广东汕头,市花是金凤花,像一只凤凰……”

  活动现场,大家分组讨论了社区手工坊的活动开展时间、频率、适合的手工内容,初步决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的手工教学活动,主要内容除了丝网花、串珠还可以增加衍纸、针织编织、DIY发饰等。最后在义工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现场学习丝网百合花制作。大家兴致高昂,边学边做边交流,不知不觉都围着桌子、站着制作都不嫌累。

  “这活动好啊,花漂亮,还能锻炼动手能力,很期待下次的手工活动。”69岁的李阿姨举着花拍合照,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下次还要叫上我一起啊!”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同时以手工坊为平台,增强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来自不同城市居民之间的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