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程暖心服务!平湖街道全方位护航老年人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你们加班加点服务老人打疫苗,你们也是别人的妻子丈夫、孩子的父亲母亲、父母亲的孩子,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感谢你们!

  4月9日,平湖街道凤凰社区收到了一封来自社区居民的感谢信,信中,居民对社区为自己70多岁的母亲接种疫苗全程热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平湖街道各社区通过开展暖心服务,全方位为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护航。

  凤凰社区的甘阿姨今年76岁,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询问情况时,甘阿姨表示自己愿意接种新冠疫苗,但由于身体原因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在征得家人同意后,4月9日,凤凰社区安排专人专车上门将甘阿姨接到社康中心接种疫苗。“社康中心接种室在三楼,我们沟通后,医生在一楼为老人进行体检,确定无恙后进行了疫苗接种。”凤凰社区党委委员、工作站副站长刘广惠说。

  “回到家后,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妈妈竟然笑了。她表示很感谢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并且竖起了大拇指!”在顺利完成接种后,甘阿姨的女儿还专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社区工作站。

  4月8日,在鹅公岭社区,年逾95岁的老党员何深怀携同妻子邓月娣来到社康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完后,两人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并为工作人员周到服务点赞。鹅公岭社区通过点对点的上门宣传和精准服务,鼓励老年群体做好疫苗接种,社区党委书记叶国雄专程走访,向社区老人宣传打疫苗的好处,并了解他们身体状况。何深怀老人知道后,身为党员的他表示全力支持,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动员妻子也一同前往接种。

  在平湖街道新木社区,72岁的老人陈琳瑜因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社康打疫苗。社区网格员丁政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与老人家属沟通,表示社区将安排专车接送。由于老人家住楼栋没有电梯,4月9日接种当天他主动上门背老人家下楼,并全程跟随协助老人进行接种,事后他又再次背起老人上楼。

  日前,平湖街道不仅借助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还推出系列暖心举措,从前到后给予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力求做到全方位宣传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台账管理有精度,辖区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