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湖一居民捐10万元支援抗疫,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平湖是我的家乡,看到大家坚守一线,我也想为家乡作一点贡献。”3月21日上午,平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接收到了一笔以个人名义送来的10万元捐款。记者了解到,捐赠善款的是辖区居民叶满锡,他表示,疫情来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守护家园,作为平湖街道居民,自己要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平湖街道向叶满锡(左)赠送锦旗。
  叶满锡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辅城坳社区居民,长期以来对家乡热土的发展十分关注和支持。两年前,位于辅城坳社区的平湖街道全球招商地块推进征拆,叶满锡作为业主,涉及1800多平方米的物业,叶满锡十分支持配合。
  彼时,负责谈判的街道征拆干部王小康和王钰莹对此记忆犹新。“我们当天下午两点与业主见面。”王钰莹告诉记者,当时内心还以为业主可能会比较抗拒,但没想到叶满锡十分配合。当天,在向叶满锡讲述了相关政策和项目介绍后,叶满锡简单地提出了一些疑问,在当场得到答复后,就立即表示对党和政府充满信任,愿意配合征拆进行签约。“我们没想到,当天第一次见面去谈判,当天就进行了签约。”王钰莹说。
  叶满锡说,自己的父亲是一位共产党员,长期以来,受到父亲的熏陶和影响,自己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获得征拆补偿后,叶满锡坚定提出要以自己父亲的名义向组织交纳一笔数额不菲的特殊党费,以此表达一名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感谢之情。虽然,最终因为当时叶满锡父亲已经过世等原因未能达成,但丝毫没有影响叶满锡继承父亲的教诲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
  “我对家乡的这片土地无限热爱。”叶满锡表示,看着近年来家乡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周围居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自己也感到很欣慰。近来,疫情反复,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景象也令叶满锡深受感动。于是,在3月21日,他带着10万元善款来到街道办,以支持抗疫的名义捐出善款。
  “我是深圳发展的受益者,也是时代向前的受益者,得益于发展,我理应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叶满锡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