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防患于未“燃”!平湖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规范管理居民电动自行车,增强居民电动自行车使用的安全意识,防范电动自行车爆燃事故的发生,12月11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在平湖社区坤宜福苑小区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对电动车的锂电池特性、充电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现场居民发放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册,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为使居民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安全讲师根据宣传培训内容,通过提问形式与居民们互动,帮助居民们更深刻的记住培训的内容,居民们也积极参与回答问题,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还为参加的居民发放宣传礼品,让人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惊喜。  

  平湖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居民们深刻认识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了解到电动自行车日常充电及停放的安全要求,并能辨识基本的电动车自行车安全隐患,以及作为居民应具有的安全知情权及监督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同时弥补了居民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知识的空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