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常抓不懈零容忍,龙岗平湖重拳打击“黑煤气”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打击黑煤气,消除安全隐患,今年,龙岗平湖街道执法队、公安、消防、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行动,加强执法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396人次,共查处黑煤气14宗,查获黑煤气221瓶。

  12月9日,街道执法队专项组开展辖区“黑煤气”专项排查,在力昌社区华昌路18-1检查水店、粮油店过程中,发现并查处非法销售“黑煤气”18瓶。此前,街道执法队通过定期巡查,分别在凤凰社区沿岭路28号、平湖社区市场门口发现可疑车辆,有涉嫌非法“以车代库”储存燃气的行为,依法查扣燃气44瓶和26瓶。

  11月16日,街道执法队巡查中,先在辅城坳社区工业大道七巷附近的水店,发现无证经营黑煤气的行为,执法人员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业主进行查处,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依法查扣燃气7瓶。随后根据线索,在辅城坳社区工业大道七巷1号发现1辆可疑车辆有涉嫌非法“以车代库”储存燃气的行为,并协同社区安全办,一同依法查扣燃气24瓶,共查获“黑煤气”31瓶。
  接下来,平湖街道将保持对“黑煤气”查处的高压态势,广泛宣传“黑煤气”的危害性,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积极鼓励群众提供线索,对于“黑煤气”要顺藤摸瓜、一查到底,并从严处罚。同时联合公安、消防、社区等部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及销售“黑煤气”的行为。
  打击“黑煤气”,你我齐参与。市民发现“黑煤气”线索可通过关注“平湖身边事”“龙岗垃圾分类”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全民城管”选择“街面秩序类”-“非法瓶装燃气运送”进行举报。或关注“美丽深圳”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我要爆料”选择“街面秩序类”-“非法瓶装燃气运送”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