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平湖公卫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1月18日讯,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增强干部职工及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龙岗区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在本中心广泛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消防警报拉响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11月16日下午16时30分,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消防报警器突然响起,楼内的所有人员听到铃声,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起身离开办公桌,快速有序从消防通道撤离办公楼。该公卫中心在办公楼大门口以部门为单位集结队伍,从最后一个人到达集结地,全程用时仅为55秒,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疏散演练。

  在队伍集结地进行了简短了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对疏散演练全过程进行了梳理,并在现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项目包括灭火器的使用,防护面罩的佩戴,消防水带的使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对防火灭火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高度,增强了全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逃生自救知识。

线上线下集中开展防火宣传

  在消防宣传月中,该公卫中心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宣传阵地,在一、二楼大厅电视滚动播放《深圳消防119宣传月宣传片》《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提示》等10部视频,在大楼外悬挂主题横幅,在大楼出入口处定期更换消防知识宣传栏,并利用单位微信群、龙岗第一课小程序等平台开展消防法律法规、防灭火基础常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等领域内容的针对性学习,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月宣传氛围。

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巡查检查

  为提高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该公卫中心在消防宣传月活动中,不间断对辖区社会医疗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对存在灭火器超有效期,感烟火灾探测器脱落、电动车放至室内充电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对疏于管理的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

  截至目前,对医疗机构多轮次巡查检查共计208间次,该公卫中心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以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逃生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等内容为重点,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