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湖街道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平湖街道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启动仪式在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园举行,该展览旨在通过传统艺术形式,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营造思廉、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活动展出了杨氏旗袍、皮雕、珠绣、剪纸、古建筑木艺、玻璃彩绘、烙画、梅花书画、雕塑等9个项目的精品力作达90件。有梅花"清"气满乾坤;剪纸清官海瑞述担当;珠绣莲花颂反腐倡廉正气之歌;烙画《不贪为宝》、《两袖清风》以典故铭清廉;古建筑木艺《廉洁尺规》、《廉洁底线》多个匠作系列警示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皮雕《奋斗百年路》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取得卓越成就等各式各样创作形式不同的优秀作品。

  

  据悉,为办好此次展出活动,平湖街道纪工委与龙岗区非遗促进会、深圳百师园文化园多次进行商讨,最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形成了“建党百年、政治坚定、廉洁修身、严明纪律”四个创作板块,通过非遗作品表达廉洁内涵、讲述廉洁故事、庆祝建党百年。

  

  平湖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作品展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抓手,也是平湖街道廉政文化建设的精彩创新。通过此次活动,将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激励广大艺术创作者创作更多更好的廉政文化精品,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参与、支持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