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国首批!平湖上木古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命名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龙岗区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正式入选全国首批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这也是全市三个入选社区之一。

  

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七山二水一分地”是上木古社区的自然环境特点,“生态宜居”是上木古社区的代名词。上木古社区党委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着力构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生活圈,为辖区长者健康长寿、老有所为提供了自然生态和人文熏陶。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上木古社区充分整合“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星光老年之家、幸福老人计划、社区老年大学等项目资源,紧扣创建标准,围绕老年人居住环境提升、出行设施完善、社区服务便利、社会参与广泛等8个领域40项提升内容,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上木古社区党委先后投入资金202万元,为100户老年人家庭免费配备智能血压计、血糖仪,为56位长者配备智能拐杖、手环,方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一键呼叫工作人员和亲属;为8位长者提供家庭适老化改造,方便长者起居生活。

  

社区定期跟踪老年人健康情况。
  此外,该社区党委将创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切实为辖区长者办实事、解难题;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室,配备专业调解员为长者维权,仅2021年上半年就先后为4名非户籍老人争取权益金205万元,成功化解家庭纠纷18起。
  一直以来,平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辖区敬老爱老氛围。街道依托“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专项资金,先后投入资金2226万元,建成运营包括上木古社区在内的11个社区“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并开发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被授予国家级智慧养老示范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