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扎实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张礼卫(前中)调研平湖火车站积水内涝点情况。
  10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平湖街道调研水污染治理、积水内涝点防治及防汛工作。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紧密协调配合,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周期,确保水污染治理工程加快推进,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台风“圆规”防御工作,提前研判分析薄弱环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郑晓生、曾宪旺参加调研。
  张礼卫首先来到雁田水库(木古河流域)水质保障工程建设现场,一边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一边仔细询问工程进展及防汛准备情况。据悉,该工程目的是改变雁田水库汇水范围,保障雁田水库水质,将木古河流域从雁田水库现状二级水源保护区调整为准水源保护区。截至目前,总体工程形象进度约24.83%,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
  张礼卫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要根据实际情况,全面科学地制定方案,与该片区整体规划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在保证整治效果的同时,同步做好河道设计,加强河道两岸绿化和景观建设。他叮嘱施工单位针对台风“圆规”,要针对性开展防御工作,重点检查涉河、深基坑、顶管、塔吊等关键部位,以及沟槽开挖、高边坡挡墙等作业点,按照防台风工作指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张礼卫来到平湖火车站积水内涝点,实地了解积水情况、排水处置等工作,听取全区积水内涝点治理进展情况汇报。张礼卫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细致梳理排查,建立清单,降雨期间,全区所有易涝点要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即一点一专班、一点一预案、一点一方案、一点一设备),“一点一策”,立即整改,切实消除防汛隐患。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忧患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防汛应急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最大限度减少内涝积水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城市正常运行。要加大宣传引导,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合理设置警示牌,引导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构筑防汛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