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好消息!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启动试业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备受大家关注的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启动门诊试业,这也是继深圳大学总医院落地后的第二所深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试业期间,医院将组织儿科、妇科、内科、外科等科室医生轮流坐诊,为周边群众开展免费健康咨询。

医院门诊大厅。

  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按照综合三甲医院标准建设,并纳入市级管理范围,一期总规划建设床位1500张,并配有独立的感染和发热门诊。目前,医院全面开业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在正式营业之前,我们将组织开展多场免费义诊活动,为居民送去健康和关爱。”该院门诊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全面开业后,将打破平湖片区近60万居民没有市属公立医院的就医窘境,对提升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卫生水平和居民健康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让平湖及周边地区的百姓可以就近享受到高端优质医疗服务,该院坚持临床、教学、科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持续引进各方英才,组建了一支医德优良、技术过硬、引领学科发展方向的医护人员队伍。目前,医院已引进50名学科带头人,其中到岗20人,均为各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或委员,来自301、北京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湘雅二院、哈医大附属医院等国内一流医院。“未来,这支队伍将成为市民重要的医疗和健康保障,助推深圳本地医疗卫生事业加速发展。”深圳大学平湖医院院长吴松说。

  据介绍,科研将成为深圳大学平湖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该医院将充分发挥深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科研优势,高标准建设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医院,在医教研上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成为国内先进的现代化综合性教学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