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湖|争分夺秒、安全运送!他们一直飞奔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平湖卫生监督分所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却一直飞奔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与时间赛跑,

  争分夺秒、安全运送,

  他们就是平湖卫生监督分所的司机班组。

平湖卫监司机班组的钟绍基将防疫物资及时送到健康驿站。

  在司机班组四个人中年龄最大的是队长汪洪,今年已经59岁了,也是单位里最年长的一位老同志,大家都尊称他“汪大佬”,其他三位分别是钟绍基“基哥”、叶嘉伟“老叶”、杨年勇“杨师傅”。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接及次密接的转运,样品的运送,应急物资的运输,以及疫情处置组的车辆保障等任务。他们都没有医学专业背景,但在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中极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是必须的。保障转运人员、样品、应急物资和应急处置工作人员的安全运送,是我们的职责,要集中精力去做好。”汪洪说道。

  在健康驿站的应急物资运送中,他们不仅运,到达后还要帮着搬,几十件上百件的物资装卸搬运也是极消耗体力的。虽然每个人都年过半百,但在每次执行任务中,看不到他们面露难色,听不到他们抱怨的声音。无论烈日严寒、白天深夜,接到任务后,总是随叫随到,绝不缺位。

 

汪洪转运密切接触者到集中隔离观察点。

  他们都很平凡,平凡到不被人所关注,但也很伟大,因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表现出了毫不畏惧、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每个人无论处在哪个岗位,只要能立足本职,守好岗位,那就了不起。”汪洪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