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湖:开展节前建筑领域安全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2月2日,平湖街道组织开展春节前建筑领域安全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对在建工地、建废拆除项目、小散工程、燃气站点等进行督导检查,共出动132人次,检查在建工地7个,备案建废项目7个、发现问题4处,小散工程40个、发现安全隐患2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当天,平湖街道城建办协同第三方专业巡查单位,兵分多路开展督导检查。

01

燃气站点:

  重点对各站点安全生产、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各站点加强节前安全管理,送气人员做好入户安检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值班,落实好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登记,按要求配置防疫物资。

检查中信宝集团平湖创业园燃气站点安全生产、消防设施等情况。

02

在建工地:

  检查人员防疫台账,对工地的疫情防控开展进行询问,查看工地出入口是否按规定对每名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和查验口罩佩戴情况,同时进一步强化扬尘治理措施,做到扬尘治理精细化、常态化。检查组要求,工地管理者要压实主体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对施工车辆驾驶室、洗手间、食堂的点位进行消毒,做好工地流动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备好防疫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检查丹平路在建工地,要求强化扬尘治理措施,做到扬尘治理精细化、常态化。

03
建废拆除项目:

  重点对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等四项工作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项目方及时整改,做到安全有序施工,严格落实节前停工备案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查看建废拆除项目,要求落实节前停工备案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本次节前大检查,有效排查发现、整治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施工人员作业安全意识。”平湖街道城建办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建筑领域安全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