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攻坚克难|一日两签!雁田水库(木古河段)水质保障工程征拆任务完成近半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雁田水库(木古河段)水质保障工程征拆项目迎来开门红!11月5日下午,特发衡兴公司分别与业主代表方某龙、宋某灵正式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涉及征拆建筑面积4462.96平方米。据悉,雁田水库项目共涉及2个社区,此次签约的4462.96平方米属于鹅公岭社区,完成鹅公岭社区段任务总量的72%,完成整个项目任务总量的45%。

  签约现场。

  重大水质保障工程是龙岗区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平湖辖区有6大工程项目,征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上级督办考核任务后,平湖街道办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水质保障攻坚组全力推进各项征拆工作。经多方协调,6大征拆项目均已提前移交施工作业面,正加快完善征转征收补偿手续。其中,雁田水库(木古河流域)水质保障工程是省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关系雁田水库水源保护区调整以及流域内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这一项目因涉及与鹅公岭工业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用地重叠问题,征收补偿情况较为复杂,协商谈判难度大。

  为确保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征拆工作任务,平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王舒、刘庆先后到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对推进工作明确了原则和思路;相关负责人多次约谈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及意向合作开发单位,希望他们顾全大局加快推进征收补偿工作,并就后续利益分配保障问题与两家公司进行了坦诚交流,打消了他们的思想顾虑,确保了测绘评估工作高效推进。

  在此基础上,水质保障攻坚组深入沿线被拆迁户走访座谈,耐心开展政策解释及思想动员工作,促成权利人与特发衡兴公司开展谈判。11月4日,经过近10个小时的艰苦谈判,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