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对遛狗不牵绳零容忍!深圳开展“睦犬十号”百日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反弹,7月16日起,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在全市正式开启。

  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统计,在开展"睦犬十号"执法行动首日,全市共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22宗,查处无证犬只22宗,立案处罚20宗,罚款10000元。此外,共收治流浪犬145只。

  自2020年7月16日至10月24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代号"睦犬十号"的文明养犬百日行动专项执法工作。行动期间,每周四全市定期组织开展统一执法行动,重点对辖区路面、小区、广场、公园、绿道等公共区域,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并收治。

  下午3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龙岗区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参与"睦犬十号"首次执法行动。在现场,专业抓捕人员在短短几分钟内,抓获两只流浪犬,并在工业区门口发现一只无证散养烈性犬。

  "我们社区属于工业园区,最近辖区内流浪犬流窜和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现象有所反弹。我们在执法行动中,发现有不文明养犬行为首先是劝导文明养犬和查询是否办理养犬证。如屡教不改,就会处罚金额500元。"平湖街道执法队胡光辉中队长向记者介绍,上半年,平湖街道收治流浪犬185只,依法查处案件18宗,罚款金额近万元。

  据悉,7月16日起,市、区城管部门将充分结合辖区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开展相应执法行动。通过100天的执法行动,聚焦文明养犬,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精细化管理养犬行为。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引导先行,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切实推动我市养犬管理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