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平湖中心小学为靖西帮扶学校送去“一砖一牌”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中心小学校长庄远村率队赴广西靖西市新靖镇中心小学进行帮扶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以 " 教育帮扶 " 为核心,以 " 扶智 " 为主线,以 " 同课异构、各显风采 " 为载体,落实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从学校管理、教学研究、送教示范等方面进行 " 传经送宝 "。

  

  交流期间,新靖镇中心小学校长许敏带领来访者参观了学校校史室、党建基地和文化长廊,并对兄弟学校——平湖中心小学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号召全校师生学习深圳龙岗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

  

  庄远村对新靖镇中心小学办学理念、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新靖镇中心小学善于捕捉教育契机,善于整合并利用好身边的教育资源,对学生进行富有成效的爱国主义教育,呈现出生活时时处处都是课堂的教育氛围。
  此次帮扶交流活动中,平湖中心小学带去了 " 一砖一牌 "。" 一砖 " 指该校数学科组教师周柳绮带来的一节展示课,当做抛砖引玉。" 一牌 " 指协商在新靖镇中心小学挂许利平名师工作室靖西工作站牌,让新靖镇中心小学选拔若干名年轻好学的教师加入许利平名师工作室靖西工作站,通过资源共享、线上指导、互派人员现场学习等形式开展工作。

  

  庄远村表示,后续将加大两校对口帮扶的力度,继续开展 " 送优质课例、专题讲座、交流分享会、同课异构、少先队手拉手 " 等活动,通过许利平名师工作室辐射引领以及置换跟岗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两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