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湖号”大篷车深港亲子寻游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平湖号”大篷车来了!3月23日,“平湖号”大篷车深港亲子寻游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万达举办,邀请深港两地居民一起走进平湖,共赴盛典,享受精彩纷呈的美食文化购物之旅。

  据了解,平湖街道今年将以“同心创美好”为主题,结合平湖IP形象“平福仔”,开展“平湖号”大篷车深港亲子巡游、“平福仔讲故事”、美好新龙岗“文明100+”第六期文明赋美·最忆平湖、文明赋美·向上力量榜样分享会、“乐享平湖,骑乐无穷”骑行挑战赛、书香平湖“益”起读书图书漂流市集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交流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场场有亮点。系列活动将集合文化展示、文旅融合、文娱购物等元素,精心打造多条主题各异,兼具鲜明平湖特色的寻游路线,推动深港两地市民深入实地,感受平湖的经济文化魅力。

  双城市民齐欢聚,平湖风光熏人暖

  一大早,香港家庭从罗湖口岸乘坐平湖IP形象“平福仔”包装的“平湖号”大篷车来到现场。参观现场,5米高的“平福仔”充气人偶率先吸足人们眼球。作为平湖形象文化宣传“代言人”,“平福仔”今天也来到现场迎接游客,与他们互动,招手、击掌,还有大大的拥抱。蹦蹦跳跳、活泼可爱的“平福仔”十分招孩子们喜爱,吸引不少游客合影。

  一场声势浩大、盛况空前的舞纸龙表演拉开序幕。来到现场是身着盛装的平湖纸龙舞队,一时间,锣鼓喧天、唢呐齐鸣、金龙腾跃。集舞蹈、音乐、工艺、美术、造型、神话传说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舞纸龙表演,让人们直观感受到了省级非遗文化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上,沙画表演《美好平湖》演绎了一场侨乡平湖的发展史。从山厦炮楼的革命烽烟,到杰出华人领袖刘铸伯等平湖籍港商为家乡添砖加瓦、再到如今蓬勃发展的魅力平湖,一段段历史在沙盘上被栩栩如生的还原。 

  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东清表示,系列活动是平湖街道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生动实践,也是培育“文明平湖”新风尚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让更多的人从更多角度、更深层次认识平湖、了解平湖、爱上平湖。此次启动仪式也将正式拉开“平湖号”大篷车深港亲子寻游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序幕。

  特色商圈促消费,平湖经济势正强

  启动仪式后,“平湖号”大篷车带领深港市民正式开启亲子寻游之旅,首先参观的是平湖的重要商圈——万达广场。作为新晋“网红”打卡胜地,万达广场发力“首店经济”,对品牌集聚力、消费者吸引力不断增强,是平湖商圈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标杆,逐渐成为平湖乃至龙岗的一张新名片。

  万达广场特别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发放优惠体验券,邀请市民朋友体验了真人CS、百鸟园等多个游乐项目,让参观市民过足了瘾。正逢周末的万达广场十分热闹,逛吃逛喝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浓厚商圈氛围下,不少参观朋友直接开启“买买买”模式,充分展现了平湖街道提升消费品质、改善消费体验、促进消费升级的商圈资源优势与经济潜力。

  传统文化润人心,平湖文旅魅力足

  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与魂。除了商圈消费购物,巡游活动必不可少的还有文化元素。此次寻游活动中,深港市民来到百师园国家AAA级非遗旅游景区,参观丁全非遗展馆并体验了木刨、锉刀、凿子等传统工艺用具;一起打卡禾花美术馆,体验团扇绘制活动;到访DCC文化创意园,参观了品唐文化、物舍文化展馆,并在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体验扎染手艺;最后漫步在平湖生态园花海,感受平湖宜人风光景色。

  “今天是充实的一天,跟着‘平湖号’打卡了平湖不同景点,感受到了平湖近年发展焕发的活力。看到从香港来平湖车程不远也十分方便,各种景点也十分吸引人,下次周末也还会带着家人过来,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深港融合活动。”参加活动的香港市民徐先生分享此行感想说道。

  据悉,“平湖号”大篷车深港亲寻游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设计了文化艺术旅游路线、工业和消费旅游路线、亲子娱乐旅游路线等特色线路,全年计划开展多场亲子寻游活动,邀请100个香港家庭参与探索。未来,魅力平湖也将迎接更多深港市民现场打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