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青春党建”领航,推动平湖街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3月19日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2024年,深圳市龙岗平湖街道将打造“三新”领域“青春党建”项目,以青年党建为切入口,以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着力点,通过“筑堡垒、凝共识、创业绩、绽能量”加速青年党员成长成才,推动平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期,平湖街道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印发了打造“三新”领域“青春党建”项目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今年将重点打造“青春党建”项目,这将是党建工作的一个创新,也是全区各街道唯一在推行的项目。通过对青年党员的引领,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平湖街道成立了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妇联主席、“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服务办公室、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具体负责项目的组织、协调、联络、宣传工作,审核、制定相关方案、标准,组织活动实施和表彰总结工作。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春党建”项目主要分为四大模块,一是筑牢青春堡垒,让青年党员“安家爱家”,通过成立“青春党支部”,开展青年“思政课堂”理论宣讲,开设“青年夜校”提升营,选聘青年及专家“讲师团”导师,提高青年党员的政治理论意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凝聚青春共识,让青年党员“交流展示”,开展“活力青年”系列活动,定制“青春巴士”研学路线,搭建青年“朋友圈”交流平台,开展“卓越之星”风采展示活动,激发青春活力,提高青年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争创青春业绩,让青年党员“先锋示范”,开展“青春建功”先锋岗评选,“青春我最行”岗位技能竞赛,“青春激励”计划,表彰先进,鼓励青年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为企业的生产经营贡献青年力量。四是释放青春能量,让青年党员“奉献社会”,征集青年党员“金点子”,开展青年党员“志愿行”活动,从青年视角助力基层治理和经济发展,组织青年党员参与志愿活动,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平湖青年党员新时尚。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接下来,平湖街道将制定更加详细的工作方案,根据全年重要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完成四大块,13项内容。通过“青春党建”项目,立足青年特色,回应青年所需,聚焦青年所行,形成富有特色、序时推进的党建工作,为平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注入青春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