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3·15”,平湖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合理、健康的消费意识,推动构建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平湖街道司法所邀请龙岗区普法讲师团讲师、广东文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佳丽在平湖凤凰山小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教育讲座,为2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费课”。

  讲座现场,陈佳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3·15”的由来、消费者的九项基本权益、“3·15”消费者如何维权、“3·15”特别提醒等四个方面由浅及深向师生进行科普讲解。同时,还结合实际从校园周边食品、网络游戏等案例入手,引导同学们在日常消费活动中,进一步认清自身法定权益,依法合规理性维权。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问和答题,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从讲座中学习了消费维权知识,还增强了自身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