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植此青绿,志愿先行——平湖街道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晖万物苏,添绿正当时。3月6日,平湖街道团工委组织志愿者、爱心商家和学生代表对平湖第二实验学校旁的“小泥巴山”进行绿化改造,打响绿美平湖“指令枪”。现场志愿者们挥锹培土、提桶浇水,种下白玉兰、簕杜鹃等苗木共26棵,掀起了绿美平湖的生态热潮。

  活动现场为各位爱心商家代表颁发爱心商家牌匾,感谢他们对志愿工作的无私支持。同时,为13支街道、社区级绿美平湖志愿服务队授旗,鼓励志愿者因地制宜、全面排查“四旁五边”潜在补绿空间,力争打造绿美龙岗的平湖志愿服务样本。

  据悉,平湖街道后续将采用“党建+网格+志愿”模式,链接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三方,摸排潜在市政绿地植树绿化点位、监督绿地绿植生长情况,多方面、多角度地常态化做好养护工作。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更弘扬了雷锋精神,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接下来,街道将以“点—线—面”的辐射方式,动员广大居民、志愿者等共同为绿美龙岗生态建设贡献群众力量,以此作为先行力、排头兵,鼓动辖区中更多居民以志愿方式主动参与绿美龙岗生态建设中来,推进建设绿美生态,打造绿美城乡人居环境,共同实现绿水青山生态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