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护孩子健康!平湖公卫中心开展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更科学地预防和控制幼儿园中手足口病的发生,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在御峰幼儿园特别为平湖街道第三学区的幼儿园家长们举办了一场关于手足口病防控知识的培训。此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计1600余名家长参与。旨在提高家长和幼儿园在传染病防控方面的能力,为幼儿的健康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培训中,特邀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曾愉医师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手足口病的病症表现以及防控措施。曾愉强调了防控传染病的关键点,包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并为家长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防控建议。

  同时,针对幼儿园的晨检、午检和消毒工作,曾愉也给出了专业指导,她特别指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控手足口病的关键。

  据悉,平湖公卫中心在新春开学之初就积极部署,深入实施“家-教-卫”传染病防控模式,通过督促学校、托幼机构建立健全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按要求落实晨午检及消毒工作,加强幼儿健康教育课程等,扎实推动校园手足口病防控。同时链接资源,为幼儿家长开设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培训班,全面提升家长和学校的防控意识。

  接下来,平湖公卫中心将继续利用“家-教-卫”平台,加强健康教育项目,形成幼苗健康成长的强大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