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揭牌!平湖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来了!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总工会开展“此刻平湖·匠心谈”2024年新春劳模座谈会暨职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龙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刁志娟,平湖街道办事处主任韩雪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妇联主席于也乔一行到平湖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出席活动,与街道劳模和劳模工作室领衔人代表亲切座谈,并共同为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揭牌。

  平湖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位于平湖街道山厦社区金穗西路3号,活动场所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是平湖街道总工会根据广大职工群众需求,为解决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所打造的服务活动场所。

  该中心设备完善,环境舒适,可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技能培训、文体健康服务等综合服务,场地内有篮球场、职工书屋、健身室、乒乓球室、舞蹈室、多功能培训室、心理咨询室、暖蜂驿站等功能室,是一个良好的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的活动场所。

  在座谈会中,杨震、丁全和王乃文三位劳模代表,围绕劳模工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畅谈共谋平湖高质量发展。三位代表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自己的经验和思考,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宝贵的见解和建议。畅谈结束后,刁志娟常务副主席和王舒书记分别向全体劳模及劳模工作室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感谢,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

  此外,现场进行劳模工匠导师团聘书颁发仪式,为杨震、丁全、杨广周、付仁俊、盛雄飞五位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成立劳模工匠导师团。同时,为各位劳模和劳模工作室领衔人代表献上鲜花和慰问金。

  值得一提,此次成立劳模工匠导师团,是街道总工会为企业搭建与工匠大师技能交流的平台,也是“劳模工匠助企行”行动所迈出的第一步。街道总工会通过组建劳模和工匠人才队伍,为企业开展技术帮扶、技能培训、“师带徒”等活动,为企业解决管理提升、成果转化、现场技术等问题,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旨在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领企业职工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平湖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平湖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始终将关爱劳模生活、传承榜样力量铭记于心,把贯彻劳模政策、优化劳模待遇落到实处,让劳模们深切感受到“娘家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

  同时以“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为载体,组织劳模工匠导师团进企业、进学校,推动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产业生产、劳动教育全过程,培育优秀产业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