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级儿童友好社区表彰出炉,平湖街道6个社区入选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3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良安田社区的儿童亲子阅读室

  白坭坑社区室内亲子乐园空间

  近日,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牵头开展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和评估工作,历经综合社区自评、儿童家庭问卷调查、专家评审和社会观察团走访等多个环节,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良安田社区、山厦社区、白坭坑社区、新木社区、禾花社区等6个社区荣获市级儿童友好社区荣誉称号。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对儿童友好就是对城市的未来友好。据悉,一直以来,平湖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儿童发展,坚持“从一米高度看城市”,坚持儿童优先原则。该街道妇联结合各社区实际和区域特点,注重空间友好和服务友好两方面建设。

  在空间友好上,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打造了亲子阅读室、童趣空间、亲子手创空间、才艺展示室、魅力厨房等室内的儿童友好空间。同时,融合户外的自然景观,打造了儿童友好路径、儿童成长乐园、植物科普园、家风家训长廊等一系列有助于儿童成长的趣味空间。全面构建儿童友好空间体系,包括关爱儿童成长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自然趣味的开敞空间体系、适宜儿童出行的道路交通系统等,增强儿童在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服务设施等方面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在服务友好上,各社区坚持从儿童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节假日、寒暑假节点,组织社区儿童开展科普知识、党史文化、安全常识、亲子阅读、手工制作、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社区儿童全面发展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综合性服务,满足儿童需求,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做到关爱帮扶,护“童”成长;红色教育,深入“童”心;科学启蒙,“童”享未来;素质提升亲子共融,与爱“童”行伴“童”成长。

  据悉,下一步,平湖街道妇联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继续联动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让儿童友好建设成果惠及每个角落和每一个孩子,让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