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工作,平湖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街道召开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街道主要领导,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湖街道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成效,部署了2024年第一季度包保督导工作,宣读了《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授予在平湖街道食品安全战线上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14个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72名同志“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此次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主要是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优秀代表,且向基层一线倾斜,有效调动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性,对引导基层干部争当模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就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盘棋”统筹部署。街道食药安办要发挥好牵头管总作用,第一时间熟悉掌握“平台”录入相关操作,熟知“两个责任”的目标、任务及要求,精准传达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街道食药安办每季度印发的最新版工作方案推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实体化运行,坚持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大举措,真抓实干,高位推动、高质推进、高效落实;二是要“一股劲”紧抓细管。各职能部门要以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完善机制、细化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治理水平,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加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一张网”同步发力。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街道食药安办,主动推动各级工作力量集中攻坚、同步发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履行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职责。克服一切困难,展现担当精神,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地完成每季度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