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平湖华南城将通过“工业上楼”释放百万规模优质产业空间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区建发集团”)主办,深圳市特区建发华南城园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建发华南城园区公司”)承办的龙岗区平湖街道华南城一期城市更新单元“工业上楼”项目意愿征集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程悦安出席签约仪式。

  “工业上楼”是深圳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和制造业空间资源紧缺的背景下,对城市空间形态的创新和突破,是深圳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的有效抓手。华南城一期城市更新单元“工业上楼”项目位于平湖街道中部区域,占地43.16公顷,涉及1300余户业主,升级改造后将建成总面积约250万平方米的特色产业新城。

  该项目是特区建发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业上楼”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将结合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工业上楼”先进经验,融入绿色低碳设计理念,打造超百万规模的区域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园区内配套高标准仓储、人才宿舍,以及合理规划的品质社区、商业街区、学校等多种配套设施。未来,华南城片区将会是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产业新城、活力新城。

  游宇致辞时表示,实施“工业上楼”计划,是新时期龙岗区坚持“产业立区、制造强区”不动摇的关键支点,也是龙岗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重要抓手。华南城片区作为龙岗区的重点发展区域,一直以来都是区委、区政府关注的焦点。游宇希望特区建发集团能够充分发挥国企的引领作用,带动华南城片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仪式的最后,五名业主代表上台与特建发华南城园区公司董事长张娟共同签署意愿征集委托书,这是实施“工业上楼”城市更新项目最关键的第一步。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在有效推进华南城一期城市更新单元“工业上楼”项目意愿征集工作的同时,也增强了广大业主对华南城一期城市更新单元“工业上楼”项目的理解和信心,华南城片区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