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科学食养“请进来”平湖公卫中心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只吃肉和主食不行吗?为什么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怎样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连日来,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简称“平湖公卫中心”)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大力普及膳食营养知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辖区222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为促进儿童饮食均衡,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平湖公卫中心就学龄前儿童生长发育和饮食习惯存在的问题,邀请辖区11对亲子来到健康科普展厅,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知‘食’就是力量”亲子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普及营养膳食搭配、健康烹饪方法、良好卫生习惯等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直观的食物模型观摩、科普讲座和游戏互动,引导儿童和家长做好营养管理,培养良好饮食习惯,保障孩子们正常的成长发育和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亲子们参观了健康科普展厅,了解了给人类造成严重威胁的几种传染病,认识到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这个是香蕉、这个是苹果、这个是牛奶……我每天都喝牛奶。”在食物营养成分陈列展区,小朋友们第一次近距离观摩了食品模型。在游戏互动环节,亲子们配合默契,进行健康素养知识抢答,在游戏中加深了对健康科普知识的印象。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营养讲师,为家长讲解合理的营养膳食搭配、良好的饮食习惯培养等育儿知识。“我家孩子有点挑食,这次活动让她学习了营养知识,也让我学到一些食物搭配和烹饪的技巧,活动不仅好玩还特别‘涨知识’。”参与活动的家长叶女士说道。

  “今年是第几个全国学生营养日?”“请问同学们晚上几点睡?早上几点醒?你们一天都睡几个小时呢?”在平湖实验学校,该中心工作人员为四年级的2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科普讲座,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并使用公筷。活动还宣讲了结核病防治、科学补碘等公共卫生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平湖公卫中心健康科普展厅从4月26日开放以来,已为辖区企业、民营医疗机构、泳池等负责人开展健康科普活动5场次;到辖区学校、幼儿园、社区、企业等场所开展健康科普讲座21场次。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公共卫生知识传播力度,以健康科普展厅为圆心,以下乡一次送一次健康知识为半径,为辖区各类人群送去健康科普知识,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