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职业健康“万企培训”平湖第一场开讲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6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承办的平湖街道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第一场线下培训,在华南城总部大楼一楼会议厅举行。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水明出席了会议并就用人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要求。区卫生监督所、区其他公卫中心24名职业卫生专家及辖区298家用人单位参加了平湖街道的首场培训。

  本场培训邀请到原广东省职业卫生首席监督员、国内职业卫生领域的专家麦海明教授进行现场授课,麦海明以《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基础知识》为题,从职业卫生及其管理流程、卫生工程分析及职业危害识别、职业危害层级控制措施等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以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深入浅出讲解,使专业知识通俗易懂,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平湖街道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线下培训设定在5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共分6场次进行,每天上、下午各一场,每场90分钟。这也是平湖公卫中心近三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线下培训会。参加培训的用人单位现场签订《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承诺书》,培训课后,平湖公卫中心将组织用人单位通过线上考试的方式向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专业知识、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等相关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强化了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更好的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平湖街道用人单位线下职业卫生培训工作,平湖街道多部门联动,通过街道安监网格工作群、职业卫生工作专项群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参与本次线下培训,辖区共有既定1400余家用人单位全部完成了线上报名。平湖公卫中心前期准备了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读本手册、职业病危害因素预防科普知识折页等健康资料包2000份,派发给参加培训人员。

  接下来,平湖公卫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职业卫生监管力度,强化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平台和重点职业病监测平台建设,为健全职业健康防治体系,打造文明健康绿色的职业健康环境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