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家主流媒体齐聚深圳平湖,只为这个“西”引力!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平湖街道主流媒体巡礼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央、省、市、龙岗区的近20家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团走进平湖华南城商圈,实地探访亚钢1号、华盛奥特莱斯、万达广场等大型商贸综合体,体验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战略下“西核”重地平湖商贸服务业的蓬勃发展,探寻平湖作为“深圳市营商环境示范奖十强街道”的魅力所在。

  近年来,平湖街道承载了联合周边区域打造世界级电子产业集群的使命,更成为深圳市12个城市功能中心之一。平湖街道积极推进以“先进制造+跨境电商+现代物流”为核心的三大产业集群,在大力推动跨境电商集的同时,以华南城获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为契机,以商贸物流为出发点,以多元业态引领缤纷时尚,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全新高品质生活体验。目前这里集中了华南城、宝能、华润万家、维达力、万达、天虹等知名上市公司及其他各类企业200余家,商户2万余户,广弘中心、恒路E时代,海源城、亚钢1号等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贸综合体正逐渐成为平湖高端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力,华南城园区及其周边以傲基、通拓等排名全国行业前十的大型电商推动产业集聚,地铁10号线华南城站和木古站双地铁口为片区提供了重要的交通加持。

  在亚钢1号,平湖街道经服办负责人介绍了平湖整体营商环境,正在火热招商中的各大商贸综合体代表也介绍了各自项目特色。亚钢1号被称为平湖“天际线”,该项目33幢全新独栋商墅将于5月面世,前不久引进的万豪•万枫品牌酒店也将于2024年8月正式对外营业;宝能智创谷作为龙岗区科技创新产业园,吸引了众多电子信息、高新科技研发企业;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海源城致力引入新材料研究、科技金融、跨经商贸行业企业。此外,恒路E时代大厦主要引进科技文化企业总部,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广弘中心着力打造数字经济。

  当日,媒体代表团还走访了华南城商圈的主要商贸企业。总经营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深圳地区最大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华盛奥特莱斯正迎来12周年庆典。位于华南城5号馆的香江家居是品类齐全的一站式家居卖场,雅兰企业总部大厦正在建设中,两年后有望将总部迁到平湖。在万达广场,采访团乘着百米云梯来到6楼开业不久的PARTY DAY运动超乐场,碰碰车、卡丁车、射箭、蹦床、棒球、真冰冰场、射击……美轮美奂的场景中,一张票就能享受一整天的快乐。

  “回首在这里十几年经历,我们没走过冤枉路,也没有花过冤枉钱,这得益于平湖良好的营商环境。”恒路E时代大厦企业代表表示,项目从开发建设到招商引资,龙岗区和平湖街道给予了鼎力支持,平湖街道领导班子高效务实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作风令企业非常感动。就在前不久,某企业想在园区建一个美术馆,但不了解筹建报审流程,听说企业需求后,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和禾花社区党委书记刘达华多次到企业介绍相关政策,协调上级支持,使得项目报审手续顺利完成,目前这个3千平方米的美术馆已装修完毕,年内有望开馆,并成为深圳市首个以社区名字命名的美术馆。

  走出去,引进来!为进一步擦亮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平湖街道不仅搭台,还直接下场参与。今年以来,平湖街道启动了“爱上平湖造”益企惠民直播节活动,加大高端服务业和住宿业企业引进力度,成功引进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产业园,直接带动华南城商圈数字和直播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华南城商圈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平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商服配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