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湖—凤岗!深惠城际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5日,深惠城际铁路2标二工区平湖站—凤岗站区间左线“精诚六号”盾构顺利始发,开启约4.2千米的掘进之旅,项目进入盾构施工新阶段。

  “精诚六号”是中建四局首台双模盾构机,总重约1500吨,整机总长113米,开挖直径9.13米,装机功率5018千瓦,以敞开模式(TBM)和土压平衡模式(EPB)双模式,应对地质复杂多变的工况并配以安全便捷的刀具、盾尾刷、螺旋机等。

  据了解,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龙岗坪地段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项目起自前海保税区,止于龙岗区坪地街道,设前保、怡海、鲤鱼门、西丽、深圳北、五和、平湖、凤岗、大运北、龙城和坪地等11座车站,途经深圳市南山、龙华、龙岗及东莞市凤岗等城市组团核心区。

  建成后将与穗莞深城际、莞惠城际组成珠三角东部环线,对深莞惠一体化建设,带动珠三角东部增长引擎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