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华南城电商产业园被商务部评为“2022年综合评价成绩突出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商务部根据《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办法》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现有141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各地新推荐的72家优秀电子商务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深圳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综合评价成绩突出,荣获国家“十佳”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

  深圳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紧邻有百年历史的平湖铁运枢纽,从深圳地铁10号线华南城出口处步行即可到达,地处深圳东进战略“桥头堡”关键位置,区位优势显著,发展后劲充足。在华南城的平台优势下,电商产业园已经在全国构建起物流园区和物流信息网络,为入驻电商企业提供电商仓储、分拣、包装、运输与配送等一站式电商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开拓创新服务园区,先后分别与德国、马来西亚建立“中德直通车”“中马直通车”,为园区企业与国际地区搭建国际性的商务合作交流平台,拥有50多所合作院校,近百名高校专家库,上万家企业人才需求资源,以人才孵化、培育和输出体系打造完善的人才生态服务体系,解决企业电商人才供给问题,助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以线上方式提供金融服务、项目对接、人才引进、品牌运营及传播、法务支持、工商财税等覆盖企业创新创业全过程的产业服务模式。

  深圳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中国跨境电商聚集地,中国TOP10跨境电商企业中,一半企业从这里开始创业,有棵树、傲基、通拓等跨境电商行业翘楚纷纷入驻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如今已在全国八个华南城电商布局产业基地。同时,这里也是全国首个物流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的产业园,涵盖电商孵化、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商(B2B、B2C、C2C等)、内贸电商及第三服务商(金融、物流、技术、人才、诚信认证、信息、视觉、网络推广等),华南城已经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聚集园区。

  群芳汇聚,聚变成势;协同发展,繁荣共生。未来,深圳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资源集聚优势,持续优化品牌,释放电商发展势能,进一步促进深圳东部经济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