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到平湖街道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专项监督调研组深入平湖街道,围绕市容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与该街道相关部门展开民主监督座谈。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肖红春、杨琳,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执法队队长李波,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队、城管科)、市政管理中心、北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专项监督调研组听取了平湖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平湖街道紧盯“美丽平湖,精彩蝶变”目标,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平湖环境品质。今年7月,平湖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得分在全区各街道中排名第三,进步明显。

  李波详细介绍了平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及城管市政队伍、市容环境管理、环卫及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希望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专项监督调研组围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平湖实现精彩蝶变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平湖街道将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继续提升管理水平,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持续提升平湖街道市容环境水平。

  肖红春表示,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专项监督调研小组将继续聚焦区委“能力作风提升年”,围绕“美丽龙岗,精彩蝶变”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深入平湖街道基层一线,重点针对基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难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痛点,展开充分调研,发挥会员人才优势,凝聚合力,与平湖街道一道为实现精彩蝶变贡献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的力量。

  当天的座谈中,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专项监督调研小组组员与平湖街道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针对城市管理方面中环境品质提升存在的问题和管理难点进行深入探讨,并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发表了意见。

  “建议充分发挥‘城市管家’专业化优势,以‘德治+法治’相结合的形式解决当前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中的难题。”“建议从基层工作实际出发,改变现有环卫测评‘评比制’为‘达标制’,为一线工作注入活力和动力。”“建议针对乱摆卖现象,坚持以‘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当天的座谈中,民进龙岗区基委会专项监督调研小组组员与平湖街道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针对城市管理方面中环境品质提升存在的问题和管理难点进行深入探讨,并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接下来,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还将通过实地考察等方式,进一步开展调研,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并最终形成专项民主监督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