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龙岗区平湖中学变身完全中学,在54班初中基础上,增设24班高中部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中学,是一所直属于龙岗区教育局的全日制公办三年制初级中学,学校的前身是平湖先贤刘铸伯在1916年创办的私塾“纪劬劳学校”。刘铸伯不仅是造福平湖的一位乡贤、叱咤香港的商业巨子,还是一位中国近代史上的思想者。100多年前,他在家乡平湖捐建学堂和医院,促成了广九铁路改线并在平湖设站;他独资建设平湖新墟,初步奠定了平湖墟作为深、莞、惠三地交会处中心城镇的规模和地位。1916年其在平湖创办的私塾“纪劬劳学校”即是现在的平湖中学的前身,现在在平湖凤凰山公园建有“刘铸伯纪念馆”,2018年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有兴趣了解的朋友在去平湖凤凰山公园玩的时候,可以去参观一下。

  1956年,当时的宝安县政府在“纪劬劳学校”的基础上创办平湖中学,19999月,学校迁至现址。平湖中学于20009月通过评估成为区一级学校,20026月通过评估成为市一级学校,20034月通过评估成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平湖中学坐落于平湖街道凤凰山麓,校内有含黛山(旧称松仔岭或松子岭),遥望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

  平湖中学原有36个初中班,20182月启动扩建,新增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增设18个初中班,新增初中学位共900个。20199月刚刚建成投入使用。

  2020年平湖中学再次启动扩建工程,不过这次扩建的不是初中,而是高中,计划拆除现有简易风雨操场,利用该用地及西南侧山体建设24班高中部,并将现状室外运动场改造为立体运动场。估算建安费为2700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市政府投资。最大单体建筑面积约为25000个平方米大于20000平方米。按照这个投资预算和场地使用情况,平湖中学未来的高中部应该不设置住宿,可能和现在的布吉中学差不多,不设或设置少量住宿。等平湖中学扩建完成后,深圳又将新增一所完全中学,拥有初中部和高中部。

  深圳高中学位,特别是公办普通高中学位极度紧张,每一个高中学位的建设对深圳初中学子来说都是很珍贵,希望平湖中学高中扩建工程尽快动工建设,让更多的深圳孩子有公办高中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