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地铁10号线启动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上午958分,深圳地铁10号线的列车正式启动,进入了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阶段,并将于今年8月正式通车。届时,深圳地铁6号线也将同步通车。

  轨道交通工程试运行是指在轨道交通土建工程与机电工程初验合格并完成系统联调后的非载客运行,这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营阶段必须经历的一个中间环节。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结束后,深圳地铁将对10号线试运行各项指标进行检查和评估。此外,地铁线路还须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初期运营安全评估后,才能正式通车。

  地铁10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三期工程重点线路,是支撑东部发展的重要客运通道,开通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同时分担4号线(龙华线)运营压力。线路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地铁10号线兼具干线和局域线功能,是深圳市首条南北向采用8节编组A型列车的线路,比一般地铁长2节车厢,载客量将得到有效提升,标志色为粉色。此外,该线路预留“南联北拓”条件,建成后,福田口岸到平湖仅用45分钟即可到达,将大大缓解福田中心区至坂田段的交通压力。

  当天,记者在10号线平湖站项目工地上看到,车站装饰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人正在对电路、附属部分等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据建设方中铁建设集团深圳地铁10号线项目书记王会军介绍,该站的装饰工程目前正按照深圳地铁集团节点计划推进,站内分商业+下沉广场、站厅层、站台层三层,整体颜色为蓝色,融入水的元素。平湖站共有6个出口,分别连通平湖火车站、平湖汽车站、商业+下沉广场等。值得一提的是,负一楼的下沉广场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内含绿化和公共设施,直通平湖火车站和地下商业街,未来将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