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一窗式

平湖街道I城志愿者服务站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3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志愿服务,展现平湖特色风采,7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建工作办(团工委)联合党建服务中心,为平湖街道I城志愿者服务站换上“新衣”,将其升级改造为“志愿I城+暖蜂驿站”一站式服务阵地。

  与以往志愿者服务站相比,新I城扩大了面积,由服务窗口和休息区组成,采用了更现代化的玻璃设计,与周围的建筑也能很好地融为一体,既宽敞明亮又便于沟通交流,可以承载借阅图书、存放医药箱、紧急充电以及物资提供等功能。经过改造,新I城能够更大地发挥其效用,为更多的居民、志愿者和义工提供城市咨询、就业创业、志愿公益等个性化、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这也预示着平湖街道志愿服务日趋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

  “我每天都带着孩子来公园、广场玩耍,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劝导、提供便民服务,十分暖心。在大运、万科里那边也能看到这样的服务点,平时人来人往的很热闹。今天看到家门口的这个小站也变宽敞了,换了鲜艳的颜色,也给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增添了一份特有的快乐感和幸福感。”市民王先生开心地说。I城志愿者服务站也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群体提供了休息场所。“有了这个小站,我们在等订单的间隙,可以来这喝喝水、聊聊天,十分方便。”外卖小哥小李表示。

  据悉,平湖街道通过积极招募社会志愿者,目前已经建立起一支比较完善志愿者队伍,形成了宣传、培训及激励的科学管理机制。平日里持续推进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有效改善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

  据介绍,平湖街道I城陆续开展了爱心义诊,健康度“夏”、以“义”之名,持证在手、禁毒知识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广大居民提供爱心,传递人文关怀的同时,也逐步成为了和谐平湖的一道风景线。

  平湖街道I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I城建设成服务辖区居民的重要阵地,建设为展示平湖形象重要平台。在新I城的设立节点,平湖志愿服务将继续弘扬“不打烊”精神,聚焦广大社会需求,号召各领域志愿者,开拓更多常态化有效志愿服务领域,以更新更全的面貌服务于大众,持续谱写平湖志愿服务的美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