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平湖街道凤凰社区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站简介:

  凤凰社区是平湖商贸中心。面临管理工作纷繁复杂的现实,社区从服务“转型升级”做起,借政策之力走跨越新路,以多元化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逐步形成多举并重、多方保障、职能密切配合、管理服务互补互助的工作新模式。把握好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整合社区资源,扩大公众参与,努力打造一个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管理有序的和谐的新型社区。

工作站辖区概况:

  凤凰社区是平湖传统的商贸旺地,也是传统的墟镇,商贸集中、文化丰厚、交通便利、人流密集,社会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是一个集商贸、餐饮、休闲娱乐、行政、居民住宅交叉布局的典型“混合型”社区。凤凰社区属于“居改社”纯社区,辖区建成区面积3.2平方公里,总人口数近56914人,其中户籍人口约6000人,常住人口42648人。下辖前进、元屋围、北门坳、新村、九巷、氹元6个居民小组,共有382户,股民人数共1054人;辖区有物业小区9个,居住人员4526人;房屋楼宇2937栋、35802套。

  在业态分布方面,辖区有1个旧工业区(供销社)、“三小”场所2090家、工矿企业187家、农贸市场2个、大型商超2家、中学1间、幼儿园10间、人员密集场所145家(含休闲娱乐场所、旅馆酒店、商场等);传统商贸实体店种类多样,集时尚百货、人气餐饮、电子科技、休闲娱乐等黄金业态于一体,主要汇集在守珍街和双拥街两条特色商业街,此外,各种美食店遍布在辖区大街小巷,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活力蓬勃,生活气息浓厚,社区经济发展稳定。

  在文化阵地方面,坐拥平湖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和平湖广场两大文化宣传以及廉政教育阵地。矿山公园具有特色的露天矿区景观和凤凰山人文景观,政府注重优秀精神和历史文脉的延续,遵从尊重自然、传承历史、彰显特色的理念,结合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矿山公园中的‘守真园’重建。如今,守真园内设备齐全、景色动人、蕴涵丰富文化底蕴,集人文、旅游、休闲等开放性功能于一体。“刘铸伯生平展”为守真园中裕昌堂原址改建并于2018年7月26日开馆,同时,于2020年打造了一条自然与人文相融的“百年乡愁·家国情怀”名人爱国爱乡景观线。平湖广场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主题文化广场,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了其文化宣传和教育引领的阵地功能。

  在交通建设方面,社区具备地理位置优势,交通通达度高,坐拥城市繁华,便利生活触手可及。公交站台是社区交通重要网络站点之一,不仅如此,地铁也能直达凤凰社区,亚洲最长的地铁单体车站 ——地铁10号线平湖双拥街站于2020年8月份开通,作为“南北动脉”,连接平湖与沿线城区,对沿线交通改善、区域发展、提高城市品位起到重要作用。纵横交错的交通设施,构成了辖区的血脉和骨架,推动辖区不断向便利化、现代化发展。

  多年来,凤凰社区始终本着“以人为本、力行服务”的原则,紧紧围绕社区和谐建设这一主题开展工作,先后被省评定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获得“绿色社”“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工作先进社区”“2009-2010年度三八红旗集体”“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单”“平湖街道2010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2011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先进集体”、龙岗区“六好”平安和谐四星级社区、“药品安全示范社区”“平湖街道综治信访维稳2011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平湖街道2011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龙岗区2011年度药品安全示范社区”、平湖街道“一社区一文化品牌”展演优秀奖、2012年度考核暨“三打两建”与“百日防护期”工作优秀单位、“平湖街道2012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2013年度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卫生村、区基层老年大学一星级学校、区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区第四届健身舞蹈大赛广场舞特等奖、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工作站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凤凰社区平龙东路138-1号(平湖社保站旁)

联系电话:

0755-846826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