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站简介:

  上木古社区工作站于2006年12月挂牌成立,目前共有工作人员52人,包括民政、党群、计生、安全等专职18名,聘员34名。其中站长1名,主持社区全面工作;副站长3名。工作站下设网格、安全办、计生办等部门。工作站办公大楼一楼大厅设置有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人口计生、纠纷调解、社会治安、房屋租赁等各项政务服务。

  一直以来,上木古社区工作站都秉持着“热情诚恳,服务为民”的态度落实上级交代的每一项任务。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管理,上木古稳步发展,社区环境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日益规范,并得到了上级单位的一致肯定,近年来,被授予了“全国首批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深圳市卫生村”“广东省宜居社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市安全文明标兵小区”“龙岗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社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龙岗区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等荣誉称号,成为平湖街道乃至龙岗区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明星社区。

工作站辖区概况:

  上木古社区位于平湖街道西部,东与新木社区相邻、南与上李朗社区接壤,通往深圳市区(香港),西与辅城坳社区及甘坑社区相连,通往观澜、宝安方向,北靠全国闻名的华南工业原料城,地理位置极其优越;辖区临近清平、机荷高速公路,地铁10号线设有木古站,交通出行便利。

  上木古社区工作站辖区总面积3.97平方公里,人口总数约2.4万人,其中户籍人口3006人。社区内设有办公大楼、社区警务室、水塔公园、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社康中心,有农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存取款机,还有占地12000平方米的社区广场、占地8700平方米的岭根吓休闲广场、4250平方米的大型室内文体中心、约2平方公里平湖生态园、蔡马生烈士纪念碑红色教育基地、廉政行山径和廉政文化长廊等,内设有多个运动场所和各种运动健身器材,满足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而社区服务中心,设有四点半课堂、温馨书吧、老人大学、妇女之家等功能室,负责组织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增进居民间的感情。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深圳首个“三生共融”党建生态圈示范基地(“生活”“生态”“生产”共融)中的重点项目正式揭牌运营,DCC文化创意园党群服务中心已全面开放服务。“三生共融”党建生态圈荣获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示范项目。

  除了生活便利,上木古社区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管理,吸引了大批企业进驻。宝来工业区作为社区的典型工业区,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有61家企业,其中,中元电子有限公司、邓禄普家具(深圳)有限公司以及安其利电子元件(深圳)有限公司等大型公司是上木古社区的重点企业。宝来工业区和豪璟达工业园的快速发展,也为社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文化产业园和城市更新项目平吉上苑的建设,特别是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作为第十一届至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第十七届高交会分会场的成功举办,为上木古社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无限商机。2021年,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获“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认定。

  在上级领导和上木古社区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社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建设进一步提升,各项事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工作站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彩姿南路36号
联系电话:0755-84256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