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站简介:

  山厦社区工作站成立于2007年1月,位于平湖街道西北部,东与力昌社区相接,东南及西南方分别与街道中心区及辅城坳社区为邻,西面紧接观澜街道,北部与东莞市凤岗镇相接壤,广深铁路从社区中间穿过,将山厦分隔成新村与旧村两大部分:新村、学校、工厂等在铁路以东;旧村居民住宅区、市场、商场和社区办公楼则在铁路以西。山厦社区工作站现有工作人员71人,主要承担的职责有: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

  (二)承担政府下移到社区的低保优抚、救济救助、劳动就业及社会保障、计划生育、治安、卫生、文体、法律、环境、科教、人武、老龄和离退休人员管理等政府管理、服务社区的职能,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开展养老、托幼、助残等便民利民为民的社区服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建设安全文明、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的和谐社区;

  (四)支持、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自治工作,协调解决社区内公共事务和突出矛盾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社区稳定与安全;

  (五)加强与社区单位的联系,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促进社区资源共享,开展群众性公益活动。

工作站辖区概况:

  山厦社区辖区现人口约3.87万人,其中原居民约1100人,其中户籍人口1.05万人,流动人口2.82万人。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所以第三产业缺乏,经济来源主要靠厂房租金收入为支柱,厂房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集体拥有32.5万平方米(包括:实业有限公司厂房面积约16.2万平方米,股份合作公司厂房面积约16.3万平方米),均分布在塘口、洋坑、杉坑、罗山4个工业区。

  山厦党支部为适应社会发展,经上级批准,于2011年成立山厦社区综合委员会。历年来,我社区综合党委按照省、市、区、街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夯实党在社区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济建设,把社区党建工作始终放在前面,为城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山厦社区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东江纵队抗日的主要根据地之一,早在1926年成立了深圳市(原宝安县)最早的乡级党支部。为把革命红旗一代一代传下去,在1984年我们兴建了“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由原东江纵队副司令员王作尧将军亲自撰写碑文。多年来在上级党和政府支持下,社区先后修葺“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修建“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和历史纪念馆成为了每年清明社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四星级党员电教化播放点”“最宜居社区”“市级先进集体”“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广东省卫生村”“龙岗区 ‘六好’平安和谐星级社区”“ 龙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绿色社区”“学习型社区”“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工作站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旭日东路91号
联系电话:0755-846596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